Sunday, June 18, 2017

Vegan Baked Strawberry Tofu Cake

 老实说,我对豆腐蛋糕称不上喜欢,因为每次吃豆腐后舌头总是瑟瑟的。试过换不同品牌的豆腐,甚至有机的,结果还是一样。这次也是为了要试食谱才做这个蛋糕。

这次做这个蛋糕,我不想有任何豆腐的味道。我想要别人吃完了也不会发觉这蛋糕其实主要材料是豆腐。

我想要这蛋糕带点咸香,乳酪的味道。于是我加了Nutritional Yeast.

我想这蛋糕略甜。于是加了用椰糖和椰浆做的椰汁炼奶。再加入少许龙舌兰蜜。

我想蛋糕有点果香。于是加了柠檬皮,柠檬汁和草莓齐亚籽果酱。
食谱:
Firm silken tofu 硬豆腐 - 300g
Sweetened coconut condensed milk 椰汁炼奶 - 80g
Agave nectar 龙舌兰蜜 - 适量 (需试味)
Lemon Zest 柠檬皮 - 2 粒柠檬
Lemon Juice 柠檬汁 - 1.5汤匙
Wholemeal flour 全麦面粉 - 1 汤匙
Corn flour 玉米粉 - 1/2 汤匙
Cocoa butter 可可油 - 10g
Strawberry chia jam 草莓齐亚籽果酱 - 大概1/4杯 (没量, 用以做云石纹效果)
Nutritional yeast - 1.5汤匙

做法:
1. 把以上所有材料放入调理机里打至顺滑即可。
2. 倒入5寸已铺上纸的圆模里。
3. 以150C烘蒸约50-60分钟。轻轻摇晃模时蛋糕中间还有少许
    摇晃即可熄火。
4. 将烤箱的门打开一点让蛋糕在烤箱里自然降温。
5. 待蛋糕冷却后放入冰箱3-4小时即可切片。

我发现用豆腐做的蛋糕只能放在冰箱一天。所有建议同一天食用。

椰汁炼奶和草莓齐亚籽果酱做法请参考以下:
http://myapplekitchen.blogspot.my/2017/06/vegan-strawberry-pie.html

No comments: